小有yyy

黄金国(一)


或许,你相信前生今世吗?


或者,时空?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吴世勋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忽的,一棵巨大的枯树映入眼帘,而在那棵枯树下吊着一个人。那人半跪在地上,双手和脖颈被漆黑的枝桠缠住,动弹不得。


吴世勋始终无法看清那个人的样貌,他试图走近一些,可他发现,无论他向前走多少步,都无法接近。




他好像在被惩罚着。











“吴世勋!吴世勋!下课啦,走啦!”


吴世勋慢腾腾的从桌子上爬起来揉了揉眼睛,一脸郁闷。


“金开,我又梦到那个人了。”


“嗯?”金钟仁停下手上收拾东西的动作凑到吴世勋旁边坐下,“你这梦做的也太奇怪了吧?都半个月了,天天梦到他。”


“你……不会喜欢他吧?”


“放屁。”吴世勋白了金钟仁一眼,“我从做梦到现在,从来没有看清过他,莫名其妙的,我都不知道他是谁。”


“或许你找个人给你看看?不是我说,这的确挺难解释的,难不成是前生今世?”


“不知道。”吴世勋心里烦躁,干脆不去想了,于是催促金钟仁赶紧去吃饭。


“走走走吃饭去,金开,就算天塌下来也得吃饭。”






在食堂打饭的时候,吴世勋又碰难题了。


“我去!”吴世勋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边伯贤,他一个转身就藏在金钟仁身后,一边拉着金钟仁的衣服向后撤,一边说,“走,快走,我看见我们部长了。”


“唉?你干嘛呀吴世勋,吓我一跳。”金钟仁正在思考一会儿吃什么的时候突然被吴世勋这么一扯,酿跄了几步。


“部长!边伯贤,我们部长在那。”吴世勋冲他的前方努了努嘴。


“部长怎么了,你不上前打个招呼,跟你们部长搞好一下关系?”


“我才不呢,我可不想参加什么活动那么麻烦,我只想混个学分。”


见金钟仁还想说什么,吴世勋干脆直接拉着人往后走,却没想到还是被边伯贤看到了,并且直奔他这边而来。


完蛋了。都怪金开。吴世勋在心里已经跳脚了一万次,可明面上还是拿出了一副乖巧的模样,弯成月牙样的眼睛分外可爱。


“好巧呀,部长,你也来吃饭呀!”


“别跟我装傻,吴世勋,我跟你说的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边伯贤不吃吴世勋那一套,直接开门见山。


吴世勋见装傻行不通,立马泄了气。他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两条腿一摊,直接摆手道,“不去。”


边伯贤拿准了吴世勋会这样,直接威胁道,“作为部里的一员,你有责任参加部里的活动,为部争光,如果你执意不肯参加的话,那我也可以把你从部里踢出去,反正你也不在乎这点学分。”


“哦,对了!不论是你自己退部,还是我们把你踢出去,你都要写一份8000字的说明上交给辅导员,并且别的部门也不会录取你的哦。”


吴世勋此刻内心波涛汹涌,他突然真的很后悔加入话剧部。


当初为什么要贪图那几分学分?为什么听信了宣传人员的谗言?


边伯贤看出吴世勋脸上的变化,立马又凑上前去,把双手搭在吴世勋的肩膀上,“世勋呐,况且咱们部是真的没有人了呀,除了你,还有谁能担起咱话剧的男主角?这次两校联合举办的活动,可是咱为学校争光的好机会,只要咱办好这次活动,学分加五分!咱部还能公费出去聚餐。就算咱这次活动排不上号,你也在俩学校同时刷了个脸,怎么算都不亏好吗?”


真是打一个巴掌,再给一颗甜枣。


吴世勋腹诽,却找不出一句反驳的话,只好咬牙切齿的挤出两个字,“我演。”


得到了满意答复的边伯贤,开心的往吴世勋的脸上拍了两下,笑道,“这才对嘛,我们世勋,那么周六晚上不见不散哦!”


待到边伯贤走远,金钟仁这才有机会说上一句话,刚才那场面看的他那叫一个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原来这个世上还有人能治得住你,笑死我了,你们部长可真是个人才!哈哈哈哈……”


金钟仁笑得前仰后合,拍手叫好,被吴世勋一记眼刀勒停了。


“还笑,要不是你这么磨叽,我能被我们部长抓住?”


“这可不怪我,这次抓不着你,还有下次下下次。”


“呵,下次同传测验,你不用和我一组了。”吴世勋冷笑。


“诶,不必这样吧世勋,咱俩一组简直天作之合,走,你想吃啥,哥请你!”金钟仁暗叫不好,赶紧搂过吴世勋的肩膀讨好。






“好久没吃米粉了……”


“走,我也正好想吃来着。”


“可感觉食堂二楼的那个水晶蒸饺还不错……”


“一块都买来吃!”


“还有……”


“巧克力奶茶加料管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