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有yyy

Pure Love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爱人是一个优雅的人。


他是我生命中的星星,那么亮。


但要知道,星星是一颗死亡的星球。


我太爱他了。爱着一颗濒死的星球。


他有着一头黑色的齐肩短发,全部干净的拢到脑后。


他的一双墨绿色眼睛令我沉沦。


他那口标准的伦敦英音让我着迷。


他白皙的皮肤使我贪婪。


他纤细的身材使我怜爱。


他的笑使我疯狂。


他如此的迷人,像是高高在上的神抵。



在我十二岁的时候,他收养了我。那年他二十三岁。


尽管他很少在生活起居上照顾我,但他一直于每天傍晚教我读书。


他常坐在壁炉边的单人沙发上,披着一条白天晒过的毯子,拿着一本书。


而我就坐在他的对面。


他的黑发在火光的映照下闪着金色的光,就像我的头发一样。


我看着他,日复一日,渐渐失了神。


我是如何爱上他的?


我不知道。大抵是时间的流逝与陪伴。


他很少出门,总是待在二楼的书房里。


在我十八岁时,他送了我一副画。


画中耀眼的太阳一半隐匿在迷雾中。


不知道是从中破出还是正在坠向黑暗。


“这是什么?”我问他。


“是太阳与迷雾。”他站在我的对面说。


十九岁时,我问他,“这是什么?”


“是希望与沉沦。”他坐在壁炉边的沙发上说。



几年过去,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


我渐渐长高,与他齐平,又渐渐超过他,看到了他的头顶。


而他就在那里,哪也没去,哪也没变。


我总是想跟他说话聊天。从小开始。他认定了我是个话唠。


我总是想触碰他。虔诚的。


当他高兴的时候,他会轻揉我的头,我能感受到他的指腹是凉的。


“你为什么这么凉?生病了吗?”我问他。


“哦,是的。”他笑着回答。


“你去看过医生吗?”


“不用担心,我总是这样。”


“那我给你暖暖。”


我把他的手握进我的掌心。他还是笑着,泯着嘴,像个小孩。


在我二十岁时,他已经很少走动了。


他坐在壁炉边,一坐就是大半天,甚至一个晚上。


有时候我半夜起来喝水还能看见壁炉微弱的火光和那个窝在沙发里的瘦弱的人。


他可能是睡着了,也可能在看书。


我总是会走过去,把他抱起,带回他的卧室。


他起初是惊讶的,想让我放下他,但我怎么可能会听。于是渐渐的他也不会再说什么,任由我去抱他。


“你可真暖和。”一次,他这么说道。


“也很强壮。”我补充道。


“是的,”他抿嘴笑了一下,在我的臂弯中闭上眼睛,“真令人安心。”


他很快就睡着了。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亲吻了他的额头。


时间过得很快。花瓣,绿叶与秋叶一一从窗前飘过,大雪又覆盖了门前的路。


圣诞节的晚上,我为他围上了一条墨绿色的围巾。


“这围巾可真丑,这上面的洞是想让我当手套戴吗?”他拿着围巾,看了一会,发出这样的评论。


我羞愧的低下头,我已经尽力去织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丢针,搞得很多地方缺一小块。


“对不起...”我小声嘟囔。


他嘴角弯着,看了我一会,突然笑出了声,“你这孩子真是有趣,难为你亲手给我准备礼物了。”


“我不是小孩了!”我反驳道。


他依然笑着,脸色因为情绪的高涨变得红润了些。绿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脸颊的两侧镶上了好看的酒窝。


如此美丽。


我蹲到他的身前,握住了他的手,“嘿!我已经长大了,你瞧,我这么强壮,可以很好的照顾你...我一直很爱你...可能我还不够细心,不够成熟,但我一直都在成长,我会变的越来越好...”


他看着我,有些惊讶于我突然的告白。良久,他才开口,“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份礼物。”


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依然在思考——礼物是指那条围巾还是我的话。


不过后来我确信是两者都有。


在我22岁时,我可以长久的牵着他的手。


他已经不能长时间去看书了。他总是很疲惫,手脚冰凉。


一有时间我就会为他读书。坐在他的旁边。


有时候他会靠在我的肩上。很轻。


我们度过了一段最为温柔的日子。半年对我来说并不算长,但弥足珍贵。


我为他梳理黑色的长发,为他刮去长出的胡渣;我整理他所爱的书籍,做他爱吃的食物;我牵着他的冰凉的手去院子里看新开的花;我日日祈祷他能够健康。


我记得他说的话。


“院子里的花开了,快带我去树底下站会儿。”


“落的满身的花瓣很漂亮。”


“你瞧,这书页都起毛边了。”


“明天还做这道菜吧,我很喜欢。”


“我等了你好久了,快,给我读会儿书。”


“你的手真暖和。”


“你就像个太阳。”


“真庆幸我当初带你回来。”


“晚安。”


“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是你和我。”


“索尔。”






那天晚上我照旧坐在他的旁边为他读书。他依旧盖着那条白天晒过的毯子。有阳光的味道。


我才读了几页,他似乎有些困了。


“我想睡了。”他说。


“睡吧,我陪着你呢。”我说。


“你再帮我读会儿书,我想听着你的声音睡。”


“好。”


“需要一个晚安吻吗?”他问。


我凑过身去亲吻了他的脸颊,他又泯着嘴笑了,然后吻了我的嘴唇。


我开心极了。


他靠上我的肩,我听见他说,我爱你。


“晚安,洛基。”


泪水从脸上划过,我继续轻声读着那本他最喜欢的书。




“爱比杀人重罪更难隐藏;

爱情的黑夜中有中午的阳光。”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