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有yyy

清明叙

当我走近的时候,有种像在电视剧里的感觉。

 

烧纸的人很多,那里的上空几乎被纸的灰烬与灰烟包围了。

 

我看到有火光从不同的位置里冲出来,火舌卷着整张的黄纸钱,烧的很快。风带着纸的余烬飞向天空,飘去四面八方。我抬头看着,天空变成了灰色,星星点点的光在空中忽隐忽现。

 

我站在一个用石板围成的烧纸坑前,看着爸爸点燃一张黄纸钱扔进去,接着一张,又一张。

 

火变得像浪一样。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丢进去的纸很快就变成了灰烬,闪着火星溢出一阵阵热浪。

 

我不记得我听到了什么,那里很吵,却也很安静。

 

我看着火最后的余烬。

 

我想起奶奶火化的那天,我们在一个巨大的焚烧炉前,把奶奶曾经穿过的衣服往里扔。我感觉火几乎冲到了我的脸上。高高的烟囱吐出滚滚灰色的浓烟。

 

我又想起我坐在火化室外的铁质座椅上等待,看着灰白色的地砖。

 

一切都很朦胧。

 

纸烧完了,烧的很快。

 

我看向四周,人依旧很多。

 

我又抬起头,漫天的灰色依旧带着点点火星。风把它们带去更高更远的地方。

 

我想,遥远的他们一定收到了这些。

 

爸爸抱着用红布包裹着的骨灰盒,有人打着黑伞罩了过去。

 

“要搬新家了。”爸爸说。

评论